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影帝日常》之浅望01

一些背景提示:孤狼桂姨无意中撞见大少爷和阿诚“床单的秘密”,并且如实汇报给了特高课的南田课长。

正文——

“什么?你要拍戏?”大姐瞪大了眼睛,仿佛比当初听到明楼做了新政府高官的时候还惊讶,“你这性子怎么和明台似的,说风是雨的!”

“大姐,别急,你听我说,不是我要去做专业演员,”明楼习惯性地安抚道,“这是新政府文化部搞的一个项目,旨在缓和一下中日目前的紧张气氛,这是好事。”

“什么好事!”大姐没好气地啐道,“小日本想的美,要缓和气氛的话他们怎么不索性滚出中国呢!我告诉你,不许去!”

“大姐!我这都答应了南田课长了,”明楼把语气愈发得放缓了,“再说,我充其量就是去客串个角色,代表一下新政府的立场——当然了,南田课长已经答应我,届时会帮我们大力宣传明家香的!”

“你还敢说!我为什么要日本人帮我宣传啊?”大姐立马板起脸,抬手捶了明楼一拳。

“大姐别气别气,咱们不能单方面的看事情,”明楼依旧慢条斯理地解释道,“大姐你想,日本人出钱出力帮咱们宣传明家香,大姐你只管坐着收钱就好了——还是赚日本人的钱!这不是很好嘛。”

大姐张了张嘴,提气刚想反驳,不知想到什么继而叹了口气,道:“咱们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狡猾的家伙!我说不过你!”

“无利不起早,我虽然现在是个政客,可大姐经商多年,我耳濡目染,还只是学到皮毛,可不敢班门弄斧。”见大姐多半是松了口,明楼半开玩笑地打趣道。

“哼,现在胆子大了,开始开起我的玩笑了?”

“明楼不敢。”

 

“大哥——我听大姐说,你要给日本人拍戏?”明台刚一进家门,就风风火火地冲进客厅,见明楼在看报纸,张口就问。

“嗯,怎么了?”明楼继续翻着晨报,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拍戏这种事可不像大哥你的风格。”明台伸手从茶几上的水果盘里拿了一个苹果,斜靠在沙发上边啃边问。

“我的风格?我是什么风格?”明楼斜睨了一眼坐没个坐像的明台,慢悠悠地答话。

“比起自己去演——”明台转了转眼珠子,坐直身体,深深地皱起眉毛,“你应该是那种,就算被人请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也会把眉头皱出一座山来,然后一直揪着人家电影里的破绽不放!”

见明楼一脸“我听你胡说八道”的表情,明台马上换了一副夸张的笑脸,接道:“总而言之四个字——不解风情!”

明楼起身就想抽他,还好明台闪得快,一溜烟地跑上了楼梯,胳膊肘横在扶手上,摸着下巴问道:“听大姐说,你是代表新政府去参演的,新政府除了你,还有谁去么?”

“还有汪曼春,……”

 

“这南田是怎么想的,居然找你去演戏?”阿诚刚从海关办事回来,听明楼说起这事儿,也是一脸不解。

“不是说了么,这是文化部想的点子,最近日本军部内部折腾得厉害,倒是让文化省的人钻了空子,”明楼一边批复文件,一边回道,“用文化来做润滑剂,想出这主意的人也算有点脑子,可惜时机不对,搞也是白搞。”

“那你怎么还答应了?”阿诚更加得不明白了。

明楼放下笔,双手交叉放在桌沿,眼神意味不明,道:“想必孤狼已经把你我之间‘特殊关系’的情报知会了南田,那女人约莫想借此机会做个局,抓到我们更多的把柄。”

“既然如此你就更不该答应了!”阿诚面上一赧,却还是立即反对道。

“知道她是在试探,拒绝的话反而显得我们心里有鬼,”明楼抬起一根手指点道,“既然已经做给孤狼看了,还怕南田这记回马枪不成?我们就是要,将计就计!”

“等等!大哥,等等——”阿诚牵了牵有些僵硬的嘴角,愈发觉得事情好像不如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你的意思是说——我也要演?”

 

阿诚一脸懵逼似的表情极大得愉悦了明长官,待前者机械地汇报完工作,就差同手同脚地走出明楼的办公室,明楼才放松地向后靠进座椅,想到南田承诺他的出演费用,一伸手从抽屉里拿出早上从大姐那偷偷顺来的,床上用品的进货单。

资深经济学家明楼笑得胸有成竹:

“不就是一天换一套么?”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8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