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影帝日常》之浅望05

尽管大姐嘴上不饶人,但《浅望》公映的时候还是被两个弟弟簇拥着,带着明台一起去戏院看了。
虽说戏份不多吧,但无论是明楼和是阿诚都是存在感极强的人,就算只是走马观花般的几个过场,配上日本古代的特殊服饰,也颇让人眼前一亮。
“想不到,你们两个还挺会演戏。”散场出来,大姐拢了拢大衣领子,煞有介事地点评道。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若非对大姐甚为了解,知道她是就事论事,指不定还会以为她这是在敲山震虎,别有所指呢!
“看大姐说的,尽力而为罢了。”替大姐拉开车门,明楼恭敬地站在一旁答道。
落后一步的明台神秘兮兮地拉着阿诚道:“阿诚哥,你和我大哥那段感情戏演得可真好,看得我都有点脸红了呢!”说完,还配上了一副贱嗖嗖的笑容。
“胡说八道什么呢,没个正经!”阿诚佯怒地拍了明台的脑门一下,说真的,那段戏拍的时候没觉得如何,这变换了角色作为观众去看,的确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在里面。阿诚只能解释为后期剪辑地刻意为之,总不能老实交代他和明楼有一腿吧!
“我哪有胡说八道!你信不信,过不了多久,整个上海滩的姑娘怕是都知道大哥喽,到时候,可有的汪曼春忙活了。”明台摩挲着下巴,冲一旁的明楼挤眉弄眼。
“噗——”阿诚没憋住乐,这位小少爷的想法还真别致,不过若真能因此给汪曼春找点“麻烦”,他倒也乐见其成。
“不过话又说回来,阿诚哥,同性之恋在日本可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你既然演了这么个角色,也要小心不怀好意的日本人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呢!”调侃完自家大哥,明台马上换了一副正儿八经的面孔,对阿诚劝诫道。
“走了走了,就你话多。”明楼从后面走了两步到两人身前,用皮手套甩了明台胳膊一下,没好气地催促,“还不快上车。”
“说会儿话也管,真是小气,”飞速地嘀咕了一句,没等明楼发火,明台刺溜一下冲了出去,嘴里大喊着,“是——明长官!”
“真是管不了他。”明楼摇摇头,示意阿诚去开车,自己也拉开副驾的车门坐了上去。

明家历代从商,家族里还真没有谁踏足过演艺圈,而明楼这次的“无心之举”所造成的影响连他自己都有点意料之外。民国年间,上海滩虽然纸醉金迷一片繁华,可正儿八经的娱乐活动却少得可怜,看电影就是其中之一。有新政府背后大日本皇军的刻意宣传,再加上老百姓的口口相传,《浅望》本身暂且不论,明长官是彻底火了一把。
不仅新政府大楼附近时常有些慕名而来的小姐太太们,甚至有些胆子大的歌女顺藤摸瓜找去了明公馆守人!就连阿诚在秘书处,也经常莫名其妙地收到同事们拜托他向明楼索要签名之类的请求,见的多了,阿诚也就破罐子破摔,每天搬着一摞电影的宣传画片扔在明楼的办公桌上,什么也不说直接闪人。
明台有句话是没说错,闹成这个德行,南田尚且按兵不动,汪曼春果然坐不住了,这阵子76号的特务上街都不抓抗日分子,改行去当明楼的私人护卫队了!听人说,情报处汪处长办公室里的茶杯,碎得是越来越频繁了。
明台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这事儿,回家和自己大姐好生八卦了一回,逗得明董事长乐得不行,听到姓汪的那个女人日子不好过,她再看明楼即使穿着身狗皮也顺眼了不少。
“对了大姐,过几天,我和阿诚要去一趟日本,是公事,和您报备一下。”饭桌上,明楼捡了个大姐心情好的时候开口道。
“去小日本的地方做什么?”大姐一听就不乐意,当即放下筷子,一脸“你把话给我说清楚”的架势。
“还是因为之前那部电影,”明楼侧过身,面对大姐耐心地解释道,“不仅在上海,就是在日本国内也受到了高度评价,日本文化省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合作方向,文化产业搞好了,对经济也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不,就请我过去考察观摩一下。”
“这小日本还真是精明,半点利益都不想放过。”大姐紧了紧身上的披肩,思忖了半晌,意有所指地问道,“你们这次去,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放心吧,大姐,我好歹也是代表新政府被日本人请去的,又是在他们自己的地盘,他们不会傻到要对我怎么样的。”明楼再三保证道。
“大姐,我也要去。”明台也扔下碗筷,嘟起嘴道。
“你凑什么热闹!日本那是什么安全的地方吗?你给我好好在家里呆着!”大姐想都没想就严厉地拒绝了,她是宠明台没错,但也是有底线的,不能事事由着他性子胡闹。
“可是大哥都能去,为什么我不能去?”明台还在垂死挣扎。
“你怎么能和他比?他皮糙肉厚的禁得起折腾,你这小胳膊小腿儿的,万一去那面吃的也不习惯,可得多遭罪啊!”大姐语重心长地劝道,为此毫不犹豫地把明楼卖了。
“大姐,你这——”也不至于这么埋汰你亲弟弟吧!当然,明楼话到了嘴边,还是明智地咽了回去。
阿诚在一旁憋笑得不行。
“明明就是文化省的人招待你去玩一趟,你偏偏说什么去洽谈合作那么冠冕堂皇,大哥,你这忽悠大姐的功力真是愈发精湛了。”饭后回到明楼的书房,关上门,阿诚忍不住打趣道。
“哟,什么时候轮到你说教起我来了?”明楼挑了挑眉,自从上次开诚布公地谈过一次,他明显感觉到阿诚的心态轻松了不少,这绝对是天大的好事,“不这么说,以大姐的性子一定会反对到底的,这可是难得能接触到日本军部核心成员的机会,说什么也不能放弃。”
“大哥,该不会,从一开始南田找你拍戏,你就算计到了这些?”如若真是如此的话,那他只能说,这个男人的谋略布局,太过可怕。
“我是人,不是神,但是很多时候,机会不是白白落在你头上的,哪怕没有机会,我们也要自己创造机会。”明楼抿了口茶,玄之又玄地总结道。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