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清粥小菜】春风十里不如你

迟到的214贺文,送给我最爱的 @Genii白宇宙 太太。Happy Valentine's Day!

P.S.意识流产物。

P.P.S.春节期间欠下的诸多债窝会慢慢还起...好生活,从一顿清粥小菜开始OY.


正文


朱栏碧瓦,九曲回廊;嶙峋怪石深径处,柳暗花明迎客来。


女子上身着小巧的儒衫,前襟袖口绣着蝴蝶、鹧鸪和缠枝花,仿佛一卷卷缱绻不明的心事,就这样绣在衣上招摇过市。薄衣之外,挽上一条帔帛,就像挽上一团烟云。下身着柔曼的长裙,裙很长,直曳到地上,微微牵动裙摆,便牵动了一地的鸟语花香。裙色极多,种种明媚张狂。


她们窈窕地穿过花丛,引得黄白蛱蝶翩然而至,鬓间花绽放,花间蝶飞扬,每个女子轻轻挽起的青丝上,都仿佛停着一出旖旎的时光。


然而,这些全都及不上园中席地而坐的男子,头戴龙角钗,荡生层层紫云,身披神锦衾袍,萦绕着比春水更明媚的花纹,如同蝉翼的薄罗轻纱,掩不住胸前大片如凝脂软玉的肌肤,美得叫人手足无措。


时值夏日,或许刚巧碰上园主人临池宴饮,婢女们纤细的手腕撑着翠色的托盘,上面摆放着金平脱犀头匙著、馄钝盘、八斗金渡银酒瓮,各式点心如贵妃红、金灵炙、玉露团、紫龙糕……


炎热难耐,男子索性舍弃金盘银盏,涉水折一枝荷来当酒杯,就着花瓣饮下清凉。碧荷摇曳,溢满琼浆,那一刻,园主人的潇洒似乎被永远定格。


目睹眼前这一切的蔺大公子,此刻也仿佛痴了一般,不忍惊扰这一出宛若游园绮梦。


男子一饮一啄之余,对上蔺晨近乎炙热的目光,嘴角含笑,俏而不魅;剑眉星目,倜傥风流;虽身伴一众莺莺燕燕,却丝毫不染娇柔之气;聚月光之灵韵入眸,凝山岚之风韵入骨;顾盼之间,生生将这满园庭芳惊艳得黯然失色。


男子白皙的指尖衔着盛满琼浆玉酿的瓷碗,冲着不远处的蔺晨挑眉示意:“虽不知先生缘何在此,然赶时不如撞日,人生能得几回浓墨重彩?有机会的时候,请一定尽兴。”


“我玩的是梁园月,饮的是东京酒;赏的是洛阳花,攀的是章台柳。”蔺大公子欣然接道,“既然如此,定要喝个痛快!”行至男子身前,接过瓷碗,一饮而尽,酒香浓郁,滴滴醉人;碗底空余片片缠绕的青花,让蔺晨不禁回味起一种绵长的口感,类似陈年的桂花酿;耳边一段清脆明朗的小曲,给鼻腔送去朝瑾露葵的芬芳;而身后的山水与阳光,柔和得让人恍惚,仿佛略一张口,便觉碎了一嘴的蜜糖……


而比蜜糖更香馥的,是男人微凉的唇。


唇色极淡,却软若花蕊,舌尖轻轻扫过的时候,似乎还能摩挲出唇上细小的纹路。蔺晨一手搂住男子的腰肢,一手按住后颈,掌心过处,肌肤滑腻如绸缎琳琅。俩人交叠着倒入水中,惊起偶然歇脚的鱼儿,划开一道道水帘,争先恐后地四散出逃。


微凉的池水掠过唇齿,更衬得蔺晨的舌尖似火,将一整个口腔都焚起烈焰。空气的大幅抽离让男子微微拱起了眉心,侧颈上凸起青色的血管,在水下闪现出逼近幽蓝的色泽。


由水蚕丝织就的神锦衾,遇水则展,二丈见方的五色斑斓,仿佛坠落深海的一场落寞烟火,那么孤独,却又那么骄傲。


男子修长的大腿勾勒出情色的弧度,蔺晨一寸寸吻着怀中人的眉眼,全然抛却尘念,只想拉着他永无止境地沉溺不起。


蔺晨知道他此刻正徜徉于梦中。

只因在这瑰丽的梦中,他的景琰才会卸下铁甲杀伐,披衣散发;

只因在这悱恻的梦中,他的景琰才肯磨平心底的余痂,垂眸笑靥如花;

只因在这销魂的梦中,他的景琰才愿将爱恋赋予牵挂,不再孤坐于龙椅之上曲高和寡;

七尺青锋剑匣,一缕缕化作绕指柔纱。


抚摸、交握、挣扎、颤抖。

挤压、推进、抗拒、贯穿。


喘息在水中化作一串串透明的气泡,缓缓上升,终于在浮出水面之际碎裂出一声声难耐的暗哑。


躯体漂浮无力找不到旁依,心却被安稳地盛放于对方的胸前。花前我们对酒当歌,水下我们抵死缠绵。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月下灯影明灭,世间人来人往,涵烟、拂云游走,垂珠、小山争艳,无需再寻找什么温柔乡,温柔乡正卧在身下人的眉间,融在他未语含情的眼波里。


是谁望穿了谁的秋水?

又是谁的相思被烧灼得优雅而葳蕤?


蔺晨缓缓睁开眼,炉间余香袅袅,已接燃尽。


这是蔺晨受人之托调制的一味香药,于身体有害的部分已经剥离,唯独残余轻微的致幻之效。蔺大公子亲身试药后,舔了舔嘴角,欲念难消。

遂名,春风十里。


一身戎装的萧景琰斜靠在门廊处,似乎倦得睡过去。朝代更迭,政局不稳,已不再年轻的新帝依旧御马亲征,剑指处,胸怀万民天下。

他说,这才是我的路。


蔺大公子轻巧的起身,走到男人身侧,小心翼翼地将他揽过,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那般珍视的神情,并非因这人乃九五至尊的真龙天子。


只不过,萧景琰,这三个字,早已融进了他蔺晨的一抹心头血。


轻柔地抚过男子的面庞,嘴角忍不住露出温柔的笑意。


春风十里,不如你。


END

过节期间体力值消耗巨大……昨晚只睡了3个钟头不到……肉什么的来日方长呀!

方长表示不服。

各位晚安。

评论 ( 17 )
热度 ( 247 )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