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和认同,我才有足够的底气去说#此生无悔站楼诚#!
ps.所以说G太太和我的匹配率是百分百呀(羞

DBI的小丝巾:

一个絮絮叨叨的repo...先 @锦小路  对这位是本子的作者大人~~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比较正经的写repo,最近整日背教育学心理学塞满了脑子,没人可以说话,所以这应该也一篇夹杂着寂寞吐槽的不正经的读后感(喂

回忆第一次看到这篇文,到本子到手,感觉好像过了很久,久到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突然开始回忆自己是怎么萌上这对cp的呀...不知不觉伪装者也是去年的事情了。

我自己没看过多少同人文,以前喜欢过东方神起,那会儿豆花米秀cp文的各种设定也看过一些,但土匪头子这个设定确实是第一次比较认真的看,马上联想到的是[让子弹飞]里边吃着火锅唱着歌然后就被麻匪劫了的葛优还有姜文(误

写着写着又回想起之前看过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才发现土匪题材的电影我倒是看了不少。

刚好之前偶然在b站上看到了东哥和许晴姐演的抗日剧,满嘴粗话的东哥苏得我一脸,并且之前也不是没幻想过凯凯能饰演那种翩翩公子但打起架来像叶问一样的设定(.....

但是这篇文,它做到了二者神奇的统一。

好吧啰里八嗦这么多,谈谈几点对文章的感受,我不太会述说评论性的语言,但是里边阿诚“出嫁”那段,还有琅琊山众人被下药不举那段简直神作哈哈哈哈哈 。大哥的设定一开始我还无法让脑子里穿西装的明楼换上大兽皮,但是却意外的不感到违和。明台和曼丽线非常棒,穿插其中,不用苦大仇深的明台看着舒服啊~大姐的人设从和南田对打那里就苏的不行,在伪装者里边大姐也就开头在王曼春面前真正威风了一次完全看不够啊,但是在这个故事里找到了延续。

看完以后就觉得:对,土匪就是这么谈恋爱的!!

并且文章当中的人设,非常重要,这也正是这个故事之所以能够这么精彩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这也是为何我热爱同人~~~

在我看来一个好的同人作品,对原作人物性格的把握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也看过很多大咧咧打着ooc然后人设崩得我扶额的文...当然也不是说这样不行,只是,在一个重新架构的世界和故事里、人物性格的设定还能够保持着和原作相同的气息并且一脉相承,那么配合着新的时空,这给读者带来的阅读感受绝对是一种非常高级的享受,在不知不觉中,甚至不必费力,你就会觉得这就是他们,只不过活在了另一个时空。这是我读完这个故事最大的感受...(感觉自己好啰嗦

最后来说说外在的方面,对我爱死这几个红包了,特别是背面的那个小阿香实在是富有生趣,非常喜欢。想起那天晚上八点我还是抢完本才出的门,爸妈都在旁边等着我抢==

接下来说说我专业内的评价,本子的装桢设计非常喜欢,不管是用纸还是烫金工艺。内页排版看着非常舒服,章节和章节名称选用的宋体字类型也非常适合本子的整体风格。最最重点的就是本子的画手 @Genii白宇宙  受我一拜,其实每天在lo上看到别人画的同人我都觉得自己真是弱爆了,想当初选择了美术也是为了能画同人....然而如今却依旧还是基本功不扎实(跪...

封面这幅画在我看来是一幅难得的国画风格人物作品,造型功底深厚,就我目前看过的楼诚同人图里边真的算得上让人印象深刻的。两个人物动态的把握,还有动作设计,包括服装的设计,加上一匹马,整个构图动感、大气,配着烫金标题,和文章配合起来就是锦上添花的效果。

看得出大大们真的是非常用心在制作和设计这本书,就好像一个t台上的模特,需要好看的衣服、适合的妆容发型,再加上鞋子配饰,整体协调后才呈现在观众面前,赏心悦目,这本书在我看来就是如此。

长久的等待果然没让人失望,再次谢谢两位的辛苦付出,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好的作品呈现。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