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大水冲了龙王庙》一个repo+表白

星期一早上的意外之喜!

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关于《龙王庙》的长评,坐在公车上一个人傻乐了一路XD 真的非常感动会得到如此细致的评论,很多细节我自己可能都有点模糊当时下笔时的心情了,谢谢你帮我再次回味了一遍。

讲真,#土匪#这个设定我是捏了一把汗的(笑,不过花絮里的东哥给我感觉其实是特别热闹的一个人(偶尔还会蹦脏话,所以也就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能得到你们的认同,是我写完这个故事最大的动力。

后期落入历史车轮的“俗套”是从一开始就确定好的,我这个人写同人会对某些原作人物的羁绊有偏执,不管日常如何嬉笑怒骂,#楼诚#在我看来永远沉淀着厚重的背景色,战乱中的扶持相守,才是这两个人的爱情。

当然,发糖是必须的(骗婚那段我真的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_(:зゝ∠)_。

最后要说这位小可爱简直太!谦!虚!了!我幼儿园的时候还只会玩泥巴呢真的!

封面插画和排版全部归功于 @Genii白宇宙 太太,然而我本人都还没有拿到书【咬帕子

再次感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感谢#楼诚#让我们相遇。

五季桜:



 @锦小路 不知道能艾特上不 0.0

only上买到实体书炒鸡美腻爱不释手![虽然在b45挤成重伤还没拿到红包T^T  今天复习倒霉催的数学到一半想着我就翻翻结果就这样再看了一遍!通篇读下实在是酣畅淋漓,合上书一股巨大的喜悦之情就像洪水一样喷涌而来就要冲破胸口,好想振臂高呼:真是太好看了!楼诚太棒了!!然后就忍不住要用幼儿园文笔给太太表白!又写不出什么有深度的文评,所以大部分都是干嚎!


其实这篇文很早就在lof被推荐到我首页,看到好多次,但是一直马着没点进去,因为题目写了土匪设定什么什么的我害怕自己接受不了……后来偶然有一天在家闲着无聊灵光乍现翻出来!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看了一上午——哎呀妈呀真是忒带感了!原来只有写得ooc的同人,没有吃不下的au!!


好喜欢操着东北大碴子飙脏话的土匪头子明楼啊!

好喜欢傲娇还嘴硬哥是老中医专治吹牛逼的阿诚少爷啊!

好喜欢心大爱作死但是无敌可爱的明台啊!

好喜欢赌场一枝花而且特别勇敢的曼丽小天使啊!

好喜欢一脸淡定就知道喝酒吃肉钓鱼坑徒弟的赌神王老师啊!

还有毫无预警出现但是一点也不违和的甄平和列战英小天使!

不知道为什么记忆特别深刻的被暗器砸了一脑袋的童路!心疼你!


就算不是同人,《大水冲了龙王庙》作为一个故事看也绝对能称得上有趣!看网络版的时候觉得前前后后特别浑然一体一气呵成,所以拿到实体书发现竟然这么厚!感觉并没有这么多啊!在网上一下就看完了!


故事从汪曼春苦恋土匪头子说起,阿诚少爷好心跑上山去提亲,没想到一下子进了土匪窝子中了计,被压着要当压寨夫人。但诚少爷能是好欺负的吗,不光干架嘴皮子也要干,收拾了日本人顺便收买了小明,没想到就这样干着干着真的干柴烈火了🙈 不得不感叹这两个人真是金风玉露一相逢,胜过人间无数,从明长官明秘书到影帝到土匪头子压寨夫人,连二人转都要说到一起!阿诚被骗着成亲那一段真是绝了,不过更绝的是我们诚少爷的回击!闷声作大死绝对属于蔫儿坏的那种!到了后面剧情急转直下,王天风的出现,日军军临山下,阿诚的内心挣扎,真实身份的揭露……直到最后甄平一句“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识自家人“这才恍然大悟——哦!就应该是这么个意思!点题满分![明楼和王天风俩人在包房里用骰子玩叠叠乐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这两个人真干得出!


好的故事不光是有故事,也要加上好的文笔才能完美[自行脑补动作。太太总是三言两语就勾勒出生动景象,又不失细节,擂台比武,赌场风云,琅琊山大战,一个个情节都跃然纸上特别勾人。快结束时阿诚心理转变看得我挺有感触的,“沉重也好,无奈也好,原本人在这世间,就无法轻松的活着。清醒的人,注定痛苦。但只有醒着,才能找到出路。”在那个国仇家恨的年代是这样,在现代的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其实这半年三次元一直很不顺利,也常常思考人生。有时候因被迫做一些选择而疲累,但实际并没有人逼你,是整个时代逼你。借用靖王的话,选择并没有对错,无悔便足够。阿诚最终为了爱选择妥协,选择承担;想想身边亲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爱,他们的理解,我们可以孤身前进却不孤单。


一个亮点——东北话真的是特别契合太太幽默搞笑的文风和带感的剧情!虽然不是东北人,但身边认识的东北朋友都豪爽干脆,天生说起话来就让人亲切,更何况从小看各种赵本山宋丹丹耳濡目染,看文时常忍不住念出声来,哈哈,像是明楼叫阿诚的“媳妇儿”,老子是你男人,爷乐意,倔得跟头驴似的,你瞅瞅,乐呵乐呵,滚犊子……还有各种日常嬉笑怒骂,甚至楼诚床第之间还飙着脏话吵架,太太写的时候手到拈来,读起来就更有趣啦!时常逗得人手舞足蹈。还有阿诚给师父烧的一大桌子菜,冻肉小鸡炖蘑菇拉皮儿汆白肉葱烧鲤鱼烧刀子……好想吃啊!有的我都没有吃过!


最后的最后,感叹一下封面和插画的精美:真是画得太太太太好了,不管是封面美味的红衣的阿诚少爷一脸温油的明大土匪,穿军服的阿诚被毛毛领明楼抱在怀里轻抚后颈,还是中间那张翻到之后直接流鼻血的山间小屋哔——然后装帧也美好,排版也美好,印刷也美好,一切都美好!


感谢楼诚让我遇到这么多美好的文字,美好的平行世界里美好的爱情!啰嗦了一大堆就是想表达对《大水冲了龙王庙》的爱意,希望太太不要见怪~



16.03.27


评论
热度 ( 21 )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