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深夜摸鱼】【维勇】TANGO ON ICE

混更一波。

送给 @Genii白宇宙 太太的入坑贺文。

很棒(JI)的番。


Tango On Ice

 

“Tango是关于征服与被征服的舞蹈。”

美奈子老师曾经这样说过。

肢体的纠缠,试探性的触碰,张扬挑逗的视线,犹如战场的短兵相接,没有任何阴谋诡计,纯粹的美与力量的碰撞,不存在平分秋色和握手言和。唯生死。论输赢。

Tango是这样热烈的舞蹈,光是掌心交握都仿佛星火燎原。

——“不…不是吧……为什么我要和你滑双人滑!而且我还要滑女步!”

——“因为我们要更‘深入’地了解彼此呀,还有什么会比一场双人滑来的更加美妙呢?”

我们是花样滑冰选手,我们是冰上的舞者,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灵魂,都将在这片洁白无瑕的土地上暴露无疑。

 

Three turns(转三)是起始,冰刃划出优美的半圆形轨迹,舒展双臂犹如第一次振动双翼翱翔的鹰,迎风而上,听不到呼吸。

他并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并不懂得与别人的相处之道,在庞大而纷乱的世界凝望远方,嗅到了寂寞微微吐露的香。

孤独而又敏感的少年,一如盛开在高原冰川上的雪莲。

——“跟紧我的脚步哦,我可不想看到你笨拙得像头小猪的样子。”

——“才没有!我明明已经恢复到大奖赛时的体型了!”

——“No,no,no,我可不是在说你的体型,”男人狭长的双眸清、静;不惹尘埃,不起波澜,“记住,在Tango里,我——就是你的猎物,追逐着我,用身体的全部。”

 

变刃接Twizzles(捻转步),足尖交错,双臂合于胸前,那是一个关于祈祷与信仰的姿势,后内点冰半周跳,冰刃撞击发出碎裂的声响。

Viktor Nikiforov.

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有史以来得分最高的冠军,冰面上的无冕之王。

命运以一种令人不安的方式暗自滋长,包括那年那树那花那草的影长。

那是,他最初的梦想。

若能像他一样滑出完美的舞步,犹如一只翩然的蝶。

若能与他一同徜徉在那片冰场,仿佛彼此神魂相贴。

——“呐,Yuri,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过女朋友?”

——“不要在练习的时候突然说这些啊!”

——“我想知道嘛,”男人的指尖掠过他的耳畔、下颌,若即若离的距离,隐秘而焦灼的情谊,“想知道是否还曾有人,像我一样觊觎过你。”

 

旋转,旋转,旋转。

从穿起这双冰鞋,踏上这片冰场开始。

周而复始的训练,无数次摔倒,数不清的淤痕,以及不可以再任性的食谱。

继承老家的旅馆——明明有更轻松和不负责任的生活。

旋转跳跃失败造成的骨裂、周遭满含不解甚至嘲笑鄙夷的话语、每一次与胜利失之交臂的无能为力……

空无一人的冰场,他执着的用冰刃留下一道又一道交错的弧线,仿佛纷乱的掌纹,又好像刻骨铭心的伤痕。

这才是我的路。

卧室中不知不觉已经贴满了关于那个男人的海报,眉目顾盼间,流光溢彩,优雅胜雪。

为了能够与你相遇,我早已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后内点冰四周半我真的不行,正式比赛从来没有成功过!!”

——“你以为你的搭档是谁?”男人的嘴角张扬而肆意,一瞬间,竟宛若凝聚了整个空间的晨曦,“My Yuri, 勇敢地去飞吧,不需要慌张,因为我一直会在这里。”

托在腰间的掌心温暖而坚定,他感到一种异常强大的力量,从身体内部升起。

左脚施力,重心翻转,回身,吸气,起跳:一周、两周、三周——四周半!

Where your destiny lies, dancin' on the blazes.

Set my heart on fire!

曲调高潮的鼓点声应和了脉搏的跳动,音符仿佛插上了火焰的翅膀,细小的冰屑飞扬,在周身形成一片仿若银河星辰的华彩乐章。

到达空中最高点的那一刻,时间是静止的。

爱在心灵的废墟上摧枯拉朽,势如破竹,冲破了厚重的茧,吟唱出讴歌般缱绻迷恋的歌谣。

蹁跹的舞步打碎寂寞的浮华,他绽开靡丽的蝶翼,和他一起,自由了。

 

“无懈可击。”

落入男人怀抱中的触感,划开了纱状的暖。

Mohawks.(莫霍克步)

Biellman Spin.(贝尔曼旋转)

前胸与脊背紧密相靠,呼吸喷洒在颈侧,那是缠绵与情欲的味道。

侧点冰刃,旋即分离,而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法逃离另一个人的气息。

这样相对,仿佛繁华错落,心神荡漾。

那一定是我们最相爱的时候。

Tango是征服与被征服的舞蹈。

你是我的猎物,却不知最终是谁将谁驯服。

 

“啊——果然练习完来泡温泉是最舒服的放松方式了!”Viktor大字地瘫靠在青石壁上,舒服地叹了口气。

用手抹了把脸,刚想回头和Yuri说些什么,却发现身旁的青年半挂着条毛巾在脸上,脸颊被热水蒸腾得红扑扑的,人却已昏昏欲睡。

温婉纯净的面容,流连在与青涩交替的季节。

“果然还是训练量太大了么,”Viktor冲着青年的方向侧过身,曲起手肘搭在池壁旁,将头随意地枕了上去,棱角分明的五官如同中世纪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要快点变强呐,小猪。”

氤氲的热气中,是谁悠长了呼吸,又是谁睁开了双眼。

轻轻拿下毛巾,Yuri微微转过头,模糊的视线里,唯有男人的唇色性感异常,宛如古老的宫廷女皇头冠上最璀璨的宝石。

池水漾起一波一波的涟漪,空气中有不知名的情绪渐趋发酵,愈演愈烈。

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稍纵即逝。

有着东方民族所特有的内敛与矜持。

“很快。我会站上那座最高的领奖台。”

旧主谢幕,新皇当途。

那至高无上的奖杯,将是我最华美的权杖,到那时,请允许我用它来为你加冕——

我的老师,我永远的王。


END

专业术语均来源于网络。

动作设定来源于各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冠军录像,感兴趣的话可以找来看看,跳跃非人类。

我爱Viktor老师。

评论 ( 7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