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路

WPassport:1164956

【巍澜】特调处二三事(日常向)

激情码字,冲动产粮,通篇扯谈,认真你就输了。


#关于礼物

赵云澜叼着根棒棒糖,半死不活地瘫在沙发上,目光涣散:“诶~我说死猫,这沈教授现在也算正式成为咱们特调处的一员了,你说我们作为龙城的门面担当,是不是得有点表示啊?”

大庆舔了舔自己油光水滑的皮毛,蛮不在意的接道:“我觉得沈教授不是那种在意虚礼的人吧。”

赵云澜摇了摇手指,恨铁不成钢地教育道:“这你就不懂了吧,人家在不在意是一回事,我们有没有表示是另外一回事,大庆同志,这可是态度问题!”

大庆一贯把“领导训话”当耳旁风,懒洋洋地开口:“那你说,我们要送什么?”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仿佛自言自语道:“这送礼嘛,不外乎衣食住行上,衣——”

大庆拨拉着沙发靠垫上的流苏坠子,没心没肺地杠道:“认识这么久,我说你见过沈教授穿过重样的衣服么?”

赵云澜一噎,本能地开始回想,还真别说,这沈教授衣服的数量,细思恐极啊……

“天天穿得花枝招展的,去招惹小姑娘么?哼,活脱脱一个斯文败类。”

“摸着你的良心,你说这话不觉得痛么?”

沙发垫以迅猛之势飞来,大庆仿佛早有先见之明般“嗖——”地跳上了桌子,动作之灵巧实在令其他肥猫汗颜。

“那衣服就算了,吃的,沈教授有什么爱吃的东西么?”

“你问我?”大庆抬起毛茸茸的爪子指了指自己,“每天雷打不动去龙城大学蹭员工餐的又不是我!”

“怎么说话的!你处长我是那么狗腿的人么?”赵云澜嫌弃地瞪了大庆一眼,手指将空掉的棒棒糖棒轻轻一弹,准确地落入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你说,沈教授有没有可能喜欢吃棒棒糖?不管他喜欢什么口味,我这里都有啊!”

“……”

“怎么了?这个主意不好么?”

“老赵啊,我现在算是明白你们人类说的,什么叫‘凭实力单身’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倒是给出个主意啊?”

“衣不行,食不行,那就住好了,”大庆从桌上散乱的文件中翻出一张广告传单——“花园洋房,毗邻龙城大学,精装修拎包入住,全款购房还有九折优惠。”

“不是我说你,你们这些人类的经济头脑还比不上我一只猫,龙城这几年的房价窜得都快赶上高部长的血压了,这还是学区房呢,够诚意吧。”

赵云澜抿了抿嘴,“蹭——”地直起来身,从地上捞过一只快递箱子,瞬间拿出镇魂令主的架势将大庆扣了个正着。

大庆当即炸毛,冲着纸箱板一顿乱挠,“喂——鱼唇的铲屎官,你这是要造反么!”

“咱俩到底是谁要造反!还花园洋房呢,你处长我这点工资再卖身十年能买个厕所?”

赵云澜眯了眯眼睛,仿佛忽然想到什么,而手底下的纸箱也在大庆暴怒的爪风下直接被掏出了一个洞。

赵云澜顺势松开手,大庆甫一逃脱“牢笼”,便连滚带爬地远离了肇事者,溜到墙根猫好。

“诶我说你跑那么远干嘛,我都不会吃了你,”赵云澜冲大庆招了招手,“说正经的,你刚才的建议倒是提醒了我,沈教授好歹也算是地星的扛把子,你说我要是去地星置业能不能有个超值优惠啥的?”

没等经济头脑稍稍在线一会儿的赵处长琢磨细节,瞄到大庆一张猫脸极为形象地露出“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的表情,这才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走上前几步捞起自己宠物放在怀里,溜达到特调处的停车房。

“那就没办法了,只能从我的珍藏中挑一辆了,”赵云澜大手一挥,语气中充满了炫耀,“CM P51地狱猫,最新型的3D打印技术;MV Agusta F3 RC,限量涂装,最大马力128hp/14,500rpm;dragster RR LH44,全球仅有244量——这可都是我的心血、我的青春啊!够诚意了吧。”

同样的说辞早已不知听过多少遍的大庆一脸麻木,用爪子抓了抓耳朵,干脆扑到这个半点不靠谱的人类耳边,大吼道:“醒醒啊!沈教授堂堂黑袍使,海星地星两界来如自如,要什么摩托车!”

“你是处女座么?怎么事儿这么多。”赵云澜掏了掏耳朵,随手把大庆往旁边一丢。

“要我说,你就在脑袋上捆个蝴蝶结,把自己送了,不带有差评的。”

 

第二日,大庆被绑在光明路4号门口的灯柱上被迫当了一天的招财猫。

“看什么看,这世间没有真爱!”


 

#关于大型双标现场

“《关于加强龙城干部队伍思想觉悟和规范行为作风的若干调查》,”小郭吭哧瘪肚地好不容易把文件名念完,每个字都认识,合起来好像完全不知道再说什么,求助似的问向赵云澜:“赵处,这是要我们干嘛啊?”

“咳咳,同志们,是这样的,”一脸正气的赵大处长正襟危坐在会议桌上,双手拍了拍,表情严肃而恳切,“这几个月呢,星都局对下属多个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了工作中的一系列问题,上头是雷霆震怒啊,这不,我们作为先进标兵单位,必须要带头进行自查自纠,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和团结——”

“老赵,说人话。”祝红磨着指甲,毫不留情地打断道。

“啧,”赵云澜扫了问题青少年蛇一眼,深觉队伍越来越不好带,“简而言之呢,就是大家动动笔,应付一下上头的行动。”

“诶?我说,这种事儿老赵怎么突然这么积极了,以往的文件下来,少说要你拿去垫桌脚一个月才会想起来的。”大庆凑到林静身旁咬耳朵。

“副处,可别每次都推给我,上回那个什么献礼龙城的红头文件明明是你先拿去铺着丢鱼骨头,然后才被老李当成垃圾随手扔了的。”

“怎么和领导说话呢!有没有点上下级观念!”大庆虽然心虚,气势上却全然不输,这时候小郭也摸了过来,偷偷道,“我听二叔说,高部长就怕特调处再掉链子,这次是直接交给沈教授监督完成。”

“哦——”

“哦——”

大庆和林静异口同哦。

“??你们这个反应,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么?”小郭一脸无辜地问道。

“看不出高部长也是个心机boy啊。”

“阿弥陀佛,妖妃现世,特调处的江山要亡啊……”

三人组兀自给自己加戏,倒是祝红这回难得来正事儿,仔细翻起了《调查问卷》。

赵云澜一脸欣慰:“都和你们红姐学学,咱们特调处上天入地,水里来火里去的,这还能算是个事儿?”

“老赵,我先纠正一下你,本姑娘既不喜欢水和不喜欢火,下次别用这么中二的剧本了,”祝红清了清嗓子,转而面向赵云澜,一字一句道,“另外,我想请问,‘以龙城核心主义价值观的角度阐述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必要性(论述不少于1000字)’,你确定要我来写?”

赵云澜嘴角一抽,心道:老头子终于被破碗搞成精分了么,这题出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一边忙安抚道:“不用你写不用你写,这万一写完再整出自我认知障碍了我可负不起责。”

“emmm,作为科学界的国民老公,想必这个问答题的作答非我莫属了。”林静也抽出一张问卷,煞有介事地弹了弹薄薄的A4纸,笑得胸有成竹。

上书——“结合实际工作经历,论述以下作风问题:信神信鬼却不信科学,封建思想下的可怜产物(不少于1000字)。”

“再吹!”祝红顺手给了林静脑袋一拐子,“你就不怕风大把门牙闪到。”

小郭默默吞了口口水,扫了一圈围坐在桌子旁的各位大佬,神鬼妖魔一应俱全,区区人类还真是没啥优越感。

“好了,说到底,大家都还在海星的地界做事,这种无伤大雅的东西该配合的还是要配合,”一直坐在赵云澜身后的沈巍总算站起身来,面容温和地冲大伙儿道,“原本星督局那面要当天上交结果的,考虑到咱们处的特殊情况,我还是替大家多争取了两天时间,你们该查资料的查资料——”

这时,祝红已经偷偷将小郭拽到了身旁——

“另外,尽管是为了应付上峰,我还是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不要出现抄袭或者代答的情况,毕竟,这关乎到咱们特调处的诚信问题。”

分分钟被嘞得喘不过气的小郭眼角含泪,不住地点头,祝红撅了噘嘴,恨恨地把手一甩,嘀咕道:“自己写就自己写,大不了老娘就抄一遍《上古秘闻录》。”

“确实——咱们特调处的队伍可是精兵中的精兵,怎么能自甘堕落呢!”赵云澜伸出一根手指,一派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坚决杜绝抄袭和代答现象,以身作则,从我做起。”

“……”

“……”

“…………”

一时间,会议室鸦雀无声,连大庆都停止了嚼小鱼干,更诡异的是,沈巍都特地回过头,一脸复杂地望向赵云澜。

“这,这怎么着了都是?”赵云澜试探性地开口。

“赵处,算我以前看错你了,真的猛士。”老楚抿了抿嘴,重重地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林静摊开双手,掌心朝天,仿佛百感交集。

“还从我做起,老赵,你知道你要写多少字么?”大庆特别有冲动去探探自家铲屎官的脑袋,别是发烧烧糊涂了吧。

“写多少字?这不都写着呢么,不少于1000字,”赵云澜莫名其妙,“我就算再懒,哪次打个外勤报告也不止这个数了吧。”

“赵处,”办公室主任汪徵尽职尽责地将其中一份文件递了过去,“您和我们不一样。”

——处级(含)以上领导,论述内容不得少于五万字。

赵云澜只觉眼前一黑,直接往后栽了下去。

若非沈教授眼明手快把人接住,少不了特调处处长当天就以“工伤”为由逃避政治任务了。

眼见一招不行,赵云澜当机立断,转身抱紧了沈巍的大腿,一抬头,已然是一副思虑过重的面容,“沈顾问呐,你看看我这昨晚熬了一个通宵才把上次的外勤报告赶完,咳咳,非要写的话,也是可以的,大不了再熬个两宿——”

无论时机、还是理由,都太刻意、太假,可谁让沈巍还真就从赵云澜的眼底发现了淡淡的青色,心就开始控制不住地发疼。

“真是欠你的。”

有一种负担,哪怕压在心上再沉重,只要一想到它,嘴角就会不自觉地流露出笑意。

“晚上早点休息,我帮你写。”

 

“绝地反击,精彩。”林静双手合十,诚心诚意地为领导鼓起掌来。

“切,赶哪门子报告啊,猫爷我作证,他昨晚要死要活非要让我带他上钻石,害得小爷我差点降级!”

“赵处最近不是沉迷吃鸡么,怎么又跑去农药了?”

“一个狗二十分钟的游戏,换你你能沉迷多久?”

“我说,你们俩怎么不当着老赵的面儿说啊?”

大庆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祝红轻蔑一笑,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理直气壮道:“我脸上难道写了‘找死’两个字?”

 


#关于特调处的新宠物

林静:“诶?我说副处,这儿哪儿招来这么多蚂蚁啊,是你的小鱼干没吃完还是赵处的棒棒糖没舔干净?”

大庆:“哦,那个啊,好像是沈教授手上某个生物项目的观察对象。”

林静:“观察……蚂蚁?沈教授的研究切入点也是很标新立异嘛。”

大庆:“可不是嘛,人家还有名字呢。”

林静:“名字?叫什么?”

大庆:“一只叫光辉女郎,一只叫鳇呔子。”


+++++ 

可能有后续。

各位女神八月开心ww.


评论 ( 8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